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科技新闻
  
知识产权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353   返回

    322日上午,我校特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联席会议办公室孔元中处长为我校师生作“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处长杨仕平主持。


孔元中的讲座围绕“知识产权的基本概念与主要种类”、“对知识产权制度的本质认识”以及“知识产权作为市场竞争工具的实践运用”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知识产权与传统知识产权在地域限制、独占性上的差异,各种知识产权的种类及其保护期限,“迪士尼”、“华为”、“苹果”、“高智”等企业在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与竞争中的操作典例,以及如何运用知识产权使其更好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向学生们传达了知识产权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之间的关系。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又有很强的实践性,为师生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提高运用知识产权的水平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会后,师生们依旧热情不减,提出了“作品著作权”、“商标使用权”等相关问题,孔元中在现场为大家一一解答。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师生进一步走近知识产权,认识知识产权,希望今后大家可以运用知识产权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


科学技术管理处

2019322


上海师范大学科技处维护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校部综合楼707、709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385 64322117 传真:6432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