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信机】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与应用分析

发布日期: 2016-12-20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74   返回


 

主讲人: 周小平 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
时间:2016年12月22日10:00
地点:徐汇校区10号楼414 
举办单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副教授,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先后在多家国内和国际著名通信公司负责TD-SCDMA、WIMAX、LTE与MIMO、OFDM的关键技术项目攻关,多年来一直从事移动通信信号处理、自适应信号处理、物联网、无线宽带接入、移动通信系统实现、移动通信系统测试、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的实际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系统、系统硬件和软件设计的研究和开发经验。目前,负责通信专业科研教学工作,指导通信专业硕士研究生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熟悉本学科领域的研究动态和发展方向,掌握本岗位的仪器性能和使用方法。积极参与各项学术活动、技术培训,积极承担国家项目、省部委重大项目、国家合作项目及横向课题。
 
内容简介: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VR)是一种多通道的新型人机交互接口,人们可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和加速度感等多种感觉通道感知计算机模拟的虚拟世界,也可以通过移动、语音、表情、手势及视线等最自然的方式和虚拟世界交互,从而产生身临其境的体验。虚拟现实技术是计算机技术、传感器技术、人机交互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多种技术的综合发展,目前已经在军事、医学、教育、娱乐、制造业、工程训练等各个方面得到应用,它被认为是当前及将来影响人们生活的重要技术之一。 
 


上海师范大学科技处维护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校部综合楼707、709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385 64322117 传真:6432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