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信机】从云计算到云机器人

发布日期: 2016-12-20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084   返回


 

主讲人:胡豁生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
时间:2016年12月29日15:00
地点:徐汇校区10号楼414   
举办单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在机器人的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中南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硕士,英国牛津大学机器人方向博士。胡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基于行为的机器人,人机交互、服务机器人、嵌入式系统、数据融合、学习算法、机电一体化、普适计算。在这些领域,胡教授曾先后在期刊、书籍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并获得了很多最佳论文奖。胡教授现在是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 Technology(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和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 Control(IMC,测量与控制研究学会)成员,IEEE Robotics & Automation Society Technical committee on Networked Robots(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网络机器人技术委员会)的创始成员。胡教授先后担任了许多国际会议的咨询/组委会委员,如IEEE IROS, ICRA, ICMA, and ROBIO。他目前也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国际自动化和计算期刊),Robotics Journal(机器人期刊),Digital Communications & Networks(数字通信与网络)的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tronics & Automation(机电一体化与自动化期刊)的执行主编。 
内容简介:
云计算为如今的机器人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计算能力,进而可以让它为我们提供无处不在的服务。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自主机器人可以访问云端中廉价和现成的信息,并且接受命令来进行远程操作。此外,系统的可靠性需要保证,在最低的维护成本下,用户可以一天24小时访问云机器人。此次讲座简要概述云机器人系统在实际运用中面临的关键挑战和机遇。特别介绍了埃塞克斯大学在远程健康护理,远程环境实时监测,群机器人技术近些年的发展,并通过视频演示一些初步的成果。 
 


上海师范大学科技处维护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校部综合楼707、709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385 64322117 传真:6432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