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基金项目负责人: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往年的结题验收工作安排,科技处现开展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准备工作。应结题的项目约有46个(具体以基金委的结题清单为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撰写结题报告:202112月初-12月底,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报告(附件22020年提纲,正式填报以基金委系统为准)。

2.     网上填报:《结题报告》电子模板将于12月中下旬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中生成,请项目负责人及时登录系统并按学校后续通知要求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注意事项:

l  建议项目负责人先通过“管理”菜单中的“个人成果维护”功能将本人的成果信息进行录入或从第三方导入,以备今后的进展、结题、申请等进行直接引用

l  进展报告中的期刊论文与会议论文类成果需要选择本基金项目资助号是第几标注。通过页面上的序号列可调整成果在报告中的排序。

3.     财务决算:请各位项目负责人登陆财务处“财务经费查询系统”,自行查询收支明细和项目结余额,并与项目原批复预算进行比对填写决算表和决算说明书(格式及要求见附件4.1,表中“调整经费”这一列不要填写)。于1220日前,将电子版经费决算表和决算说明书(附件4.2或附件5.2发送到yuqiang@shnu.edu.cn科技处将统一送财务处进行审核。请项目负责人根据财务处的审核结果及时修改经费决算表,财务决算工作将于1230日前结束

注意事项:由于2020年前项目无设备费科目,请项目负责人根据实际支出填写设备费。如超支,由于设备费不能调增,需要从其他项目进行调账,具体操作请及时联系科技处。

4.     提交结题报告:财务审核通过后,项目负责人于202116日前网上提交结题报告,经科技处审核通过后,交纸质《结题报告》2(网上提交后,报告封面会有条形码和版本号;报告中负责人要签字)

5.     报送基金委:纸质结题报告经审核、汇总上传,于1月中旬报送国家基金委。

特别注意:涉及合作单位的外拨经费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提前督促合作单位进行账务处理,并及时出具《合作单位经费决算表》(盖对方单位财务章或公章,附件5.1)。将上海师范大学的决算表与合作单位决算表合并(需先将列入上师大决算表中其他支出类别的外拨科研合作费扣除),然后将合并支出数与项目总预算对照做预算调整(附件5.2),并将此合并工作底稿、对方合作单位盖章决算表交到科技处备案。

请重视结题工作,这关系到任务的完成、新项目的申请、个人单位的信用。

填写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联系人:余  强;电话:64322117

科技处

2021127

附件:(打包下载)

1.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清单

2.结题报告-通用模板(2020年版)

3.《结题报告》正文撰写提纲与说明(2020年版)

4.1基金委:项目决算表编制说明(20208)

4.2 经费决算表 (无合作单位用)

5.1合作单位决算表

5.2经费决算表(合作单位并表)

6. 项目资金决算表科目衔接(2015年前项目)



上海师范大学科技处维护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校部综合楼707、709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385 64322117 传真:64321070